智库中心主任杨亚琴为嘉兴党校讲授智库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17浏览次数:14

     

2016729日上午,智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亚琴受邀前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为嘉兴党校师资班69位学员做题为《当代国际智库发展的最新趋势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报告。

                                                     

杨主任结合国际智库发展经验和国内具体案例,详细论述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特”、“新”的内涵,以及国家高端智库的要求与标准。指出“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语境下,反映中国特定历史与国情条件下形成的智库格局、内涵与功能;“新”是思想理念新、政策建议新、功能作用新、体制机制新。

围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需要中国特色的评价方法,杨亚琴主任进一步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开展的智库评价与排名工作,重点阐述我中心业内领先的智库评价标准和方法。课后,学员们就中国智库建设,尤其是智库运作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等提出问题,杨主任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向学员派发了中心2016年的智库排名问卷。

                                                            唐亚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