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心支持协办“第四届新经济智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24

 

                                                            

 

201916日下午,由阿里巴巴集团发起,阿里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新经济智库大会”在北京召开。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作为支持单位,执行主任杨亚琴、副主任李凌、研究助理王贞等参与全程论坛活动。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波士顿咨询公司等国内重要智库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800多人参会。

大会围绕“启航智能经济”主题,聚焦“智能科技、商业、制造、经济、决策和组织”等各领域,深入研析数字经济带来的科技变革和经济动力,展望即将到来的智能经济新时代。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提出,智能经济就是新市场经济,具备“零离线、零错配、零缝隙”三大要素,倡议“在大变革时代,智库必须与企业一起,洞察未来,远见未来,探索未来”。大会之后围绕“IT经济VS智能经济——智能科技启航智能经济“和“Manager VS Leader ——重新定义组织”开展了两场对话研讨。

晚上还举行了“研究者之夜”活动,来自全国各大学府和研究机构的10位青年学者获“2018年度‘活水计划’优秀学者称号”,同时还进行了“2018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聘书颁发仪式,一批优秀研究者分享了研究经验和获奖感言。“活水计划”是阿里研究院作为企业智库,在研究组织形式创新和学术共同体打造上的积极探索,促进了智库、企业、高校间的有效互动与合作。

 

                                                                 王  贞 撰稿

                                                                 杨亚琴 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