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来访智库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60

 

 

2019529日上午,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凌曦副馆长等一行4人来访上海社科学院智库中心,智库中心执行主任杨亚琴,副主任李凌,研究助理王贞、张陶正等参与接待。

王立老师介绍了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和对外交流情况,希望智库中心对研究院智库建设及未来发展给予指导。

杨亚琴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智库报告》内容特点、评价标准和方法。李凌副主任就上海社科院高端智库建设实践,智库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和核心工作做了介绍。同时,他对研究院下一步申报国家培育智库提出意见建议,认为可以利用“管院一体”的组织机制优势,加大国际和平领域研究工作,更好实现智库成果转化。

双方围绕智库体制机制、考核激励、智库评价等内容作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日后加强信息沟通、论坛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成立于20151110日,201631日正式运作,是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研究院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体运行,以南京大屠杀史、二战史、“慰安妇”问题、中日关系、和平学等为研究方向。现有中外研究人员100余人。研究院成立以来,推出了一些列专著、论文及咨政建言报告,呼吁并推动了国歌立法和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开办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举办各类公益展览,开展具有中国特色、富有中国内涵的和平学活动,坚持建言资政、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服务社会起头并举,为提升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