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一行来访智库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45

2019612日,沈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孙玉娟副主任、智库办任继武副处长等一行来访智库中心。执行主任杨亚琴、副主任李凌、周兰曲参与接待,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孙主任指出,在15年初《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意见》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各省市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加强对新型智库的建设工作。辽宁省也出台了地方智库指导意见,此次来访目的就是要加强联系与交流,向上海地方新型智库建设经验学习,与智库同仁们建立沟通,共同推动辽宁和沈阳的智库更好地发展。

李凌副主任对沈阳政府研究室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的发展概况与核心工作,并对《2018中国智库报告》的评价方法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他提出,辽宁的智库建设需要积极转变思维,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机构活力,创造出有前瞻性、战略性、地域性、专业性的特色成果。

双方还就智库经费制度、社会智库的成立与发展、课题项目管理、智库领军人才、地区智库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沈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要职责包括: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市政府重要会议的文稿起草,参与市委重要会议的文稿起草工作;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提出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根据市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市政府有关重要文件,起草市政府领导同志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和研究,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信息,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周兰曲  供稿

                                                             杨亚琴  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