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院一行来访智库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61

        

2019年6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杨洸、综合管理处长李昊、交流合作副处长许璐微等一行来访智库中心。智库中心主任杨亚琴、科研处副处长李宏利、智库中心特聘专家黄复兴、研究助理周亚男、张陶正参与接待,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杨洸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指出研究院目前尚处在探索阶段,希望借助于专门研究智库的权威机构学习借鉴国内外智库发展经验,交流了解科研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

   杨亚琴主任对研究院杨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智库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研究成果以及《中国智库报告》的评价机制、研究方法等。围绕建行研究院的下一步定位和发展方向,她建议研究院紧抓智库产品以及研究团队建设,提升研究院的竞争力;创新智库体制机制,在经费使用和人才引进方面有所突破;借助社会资源搭建开放型智库平台,打造专业型智库

李宏利副处长介绍了上海社科院智库建设推进的历程,分享了各类课题管理和科研考核的做法和经验。黄复兴老师认为领军人物对于智库建设非常重要,建议研究院通过领军人物凝聚核心团队,提升研究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双方还就科研管理及奖励、人事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建设银行研究院是中国建设银行于2018年成立的新型智库,依托在银行、基金、租赁、信托、人寿、财险、养老金等多个领域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力争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网络型、平台型的智库,助力解决经济金融和社会发展重点、痛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