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党校来访智库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8

 

2019年9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建研究部主任助理郭水文来访智库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李凌、社会学所副研究员臧得顺、研究助理周亚男、程金敏参与接待,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文水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及其下属党校的基本情况此次来访希望探讨交流国有企业党建智库建设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李凌副主任对郭文水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智库评价研究和智库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围绕国有企业党建智库建设,李凌副主任建议应将国有企业党建和国有企业党建智库建设区分开来,并通过打造标志性研究成果、充分利用内外部专家资源方式来推进国有企业党建智库建设。

得顺老师分享了近期在党建方面的研究成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上海党建红色氛围浓厚,形式丰富多彩,党建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国企党建应重视组织架构设计和职能分工两大方面。

国家能源集团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并重组而成,是十九大后改革重组的第一家中央企业,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18年5月,国家能源集团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党建研究所)重组成立,是加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大熔炉以及党建研究的大平台。

                                                               撰稿  程金敏

                                                               审改  李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