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研究中心支持参与举办“长三角沿江滨海城市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00

1127-28日,由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党校、上海市党校系统智库联盟、上海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长三角沿江滨海城市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衡山北郊宾馆顺利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参与论坛前期策划和组织工作,中心研究员杨亚琴应邀在“主题研讨”环节作总结发言

 

  

论坛邀请了来自长三角沿江滨海城市政府部门、党校系统,社科院与高校等各类智库、企事业单位200多位嘉宾参会。与会嘉宾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沿江滨海城市发展新动能”、“沿江滨海城市协同创新的实践与思考”、“加强党校智库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议题开展热烈研讨,为提升各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新动能、打造沿江协同创新提供实践经验和智力支撑,共同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作论坛致辞。论坛上还进行了“沿江滨海城市党校智库协作体启动仪式”,发布了《长三角沿江滨海城市党校智库协作体共识》。 

 

 

   杨亚琴研究员从智库研究的角度为论坛作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大背景下,此次论坛提出了沿江滨海城市协调创新发展这样一个新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价值,同时,也搭建了长三角沿江滨海城市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下一步实践层面的破题提供了好的方法与路径。智库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力军,一定要积极主动发声,发挥好作为思想库的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作用。当前智库联盟已成为智库发展的新趋势,此处论坛启动成立“沿江滨海城市党校智库协作体”,是顺应智库发展潮流的一种好形式,希望下一步更加注重以智库合作交流助推信息共享、政策协调,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让智库成为行动库,成为时代的实践者。党校智库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我们期待其在中国特色地方新型智库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