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力量:中国智库案例集萃》

发布者:智库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240


       本书是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在走访各地智库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典案例。从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和智库成长能力这五个维度综合考虑,遴选出国家和地方党政智库、高校智库、企业与社会智库15家。聚焦单个智库发展轨迹,近距离观察不同类型智库是如何展示其独特风采,以记人叙事的方式、运用白描写实的手法,揭示新型智库在发展定位、体制改革、机制建设、成果转化、扩大影响、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并同中国改革与发展联系起来,彰显新时代思想的力量。本书的特色之处在于,能够由点及面探究智库发展内在机理、智库治理结构和智库发展各要素的内在关联。通过典型案例描述树立标杆,较为清楚地回答“什么是智库”、“如何办好智库”、“如何提高智库决策影响力”等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