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心党支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智库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83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围坐在电视前收看庆祝大会。

随着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他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受到巨大鼓舞,大会结束后,大家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深感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持真理、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长期奋斗而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唐涛同志传达了近期院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并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专题党课。他指出,基层党员同志要主动开展党中央、市委和院党委各项文件的自学和研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要守好各自阵地,紧绷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四责协同”,落实“一岗双责”,秉持人人有责意识,把政治建设和纪律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