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贞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委、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工作部署,6月25日上午,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唐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专题,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唐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多次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作出重要论述,明确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使命定位、目标方向、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推动了中国智库的创新实践,中央陆续出台系列政策文件,引导智库发展,各地区各部门也掀起智库建设热潮。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数量上增长迅速,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智库体系日臻完善。

       支部党员们围绕智库研究本职工作,开展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要毫不动摇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要求转化为坚定智库使命、指导智库工作实践、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